580616_10151686317310356_13.jpg

真是感謝Maya拍照的好功力,這張真是把我拍得又瘦又有設計感(笑)
還一度想把標題改成來設計師家吃頓飯,哈。
上週末氣溫突然的驟降,我們兩個週末沒有特別的計畫,於是我提議在家來個壽喜燒,
原本就跟最近回國的Maya約好星期六來家裡喝咖啡、來個簡單的下午茶,臨時被我約下來吃晚餐:p
簡單準備了幾樣蔬菜、豆腐、牛肉,調好的高湯與醬汁(註),就這樣暖呼呼的開始用餐。

#1

相片-2013-11-16-下午6-19-52.jpg

[通常我的習慣是這樣]
用奶油把肉煎香,讓肉汁在鍋底中殘留,肉片可以先吃掉,
接著放入洋蔥炒軟,甜味釋放後加入高湯與醬汁。

Costco的牛肉真的沒話說,好軟嫩,要不是份量真的很驚人,一定會常常出現在我家。

#2

相片-2013-11-16-下午6-31-12.jpg

[放入喜歡的蔬菜、食材,關上鍋蓋悶煮一下]
這天準備的是白菜、金針菇、波菜、大蒜,豆腐則是雞蛋豆腐先煎過備用。

#3

相片-2013-11-16-下午6-34-12.jpg

[看個暖呼呼的熱氣上來,冷冷的天氣中感覺真的好舒服]
這季節的波菜超級嫩,我個人非常喜歡;
大蒜現在雖然價格很高,但是我覺得加到壽喜燒或是湯裡都相當解膩,跟肉一起入口更是美味,
醬汁與高湯的比例就依照個人來添加,很隨興

#4

1385926_10151686317275356_1.jpg

[最近很懶得拿單眼,都用手機在記錄生活]
拿個蛋打散放到碗裡沾著肉片享用。

#5

相片-2013-11-16-下午6-36-48.jpg

[開罐紅酒與配上玄米茶,完美]
在家吃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,可以天南地北的亂聊不用擔心隔壁的人聽見,
好啦,其實我不是很愛洗鍋子之外,其他都很好>////<

而且,朋友來家裡一起聚聚的氣氛真的很棒,我們都很喜歡。
下一趟,帶阿比一起來吧 ^^

備註:
壽喜燒的醬汁,我是買市售的味醂搭配薄鹽醬油1:1調配,高湯就看個人習慣,
放到鍋子依照個人鹹度喜好來添加。
有時沒有味醂,我會用糖跟醬油來調配。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Living Passbook

midollis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昏昏
  • 看起來好讚喔~~
  • 下趟一起來我家吃飯,我會盡力滿足妳的 ^^

    midollisslin 於 2013/11/19 13:22 回覆

  • PinKu
  • 你家看起來好溫馨喔~

    一起吃壽喜燒 特別是在這樣冷冷的天氣裡
    感覺好幸福>///<

    PS: 我也不喜歡洗鍋子 哈哈哈 看來很多人都跟我一樣XD
  • 原來不是只有我不喜歡洗鍋子 哈哈哈哈 ya 我也有一樣的想法,
    ^^ 現在回家幾乎都不開主燈源,都開角落的小燈源,感覺比較放鬆

    midollisslin 於 2013/11/27 11:32 回覆

  • nana

  • 真棒~在家也可以吃壽喜燒
  • ^^ 其實很簡單歐,自己在家來一鍋很輕鬆

    midollisslin 於 2013/12/24 10:17 回覆

  • ♥ 914 ♥
  • 歐齁齁齁齁~~~~
    是說,後天我也要手提扛著那土鍋回去
    回去來煮鍋關東煮好了XD

    明年見歐!!!!! (抱~~~~~)
  • 親愛的,超開心這次見到妳的(抱~~~)
    你要快點把身體養好啊~~~

    midollisslin 於 2014/01/07 14:4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